跳至主要内容

豁免使用港珠澳大桥经海天中转大楼抵达香港国际机场的过境乘客飞机乘客离境税
************************************
  政府将于五月二十日在宪报刊登《2022年飞机乘客离境税条例(修订附表2)令》,订明使用港珠澳大桥经海天中转大楼抵达香港国际机场转机的过境乘客,将获豁免缴交飞机乘客离境税。
 
  政府发言人说:「这安排可鼓励更多内地和澳门的旅客选择在香港国际机场转机,有助提升香港作为大湾区和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
 
  这项豁免将配合香港国际机场的海天中转大楼预计在二○二三年启用。届时,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陆空转乘乘客可乘搭获香港机场管理局批准的陆路交通工具,经港珠澳大桥到海天中转大楼进入香港国际机场转乘飞机离境,这与现时海天客运码头海空转乘乘客的安排大致相同。
 
  发言人补充说:「根据现行《飞机乘客离境税条例》,直接过境乘客、转机过境乘客及海天客运码头海空转乘乘客,均可获豁免缴交飞机乘客离境税。是次条例修订将为使用港珠澳大桥经海天中转大楼抵达香港国际机场的过境乘客提供相同豁免。」
 
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