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绿色零售债券认购及配发结果
*****************
  政府今日(五月十六日)公布在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发行首批绿色零售债券的认购及配发结果。
 
  根据配售银行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香港结算公司)所提供的认购资料,截至二○二二年五月六日下午二时认购期结束为止,政府共收到488 353份有效申请,申请的债券本金总额达32,567,420,000港元。
 
  有效申请的分项数字如下:
 
  有效申请的总数 有效申请的总额(港元)
配售银行 319 758 24,298,720,000
香港结算公司
(包括经证券经纪提出
的认购申请)
168 595 8,268,700,000
总数 488 353 32,567,420,000
 
  首批绿色零售债券的最终发行额为200亿港元。政府按照二○二二年四月二十六日的发行通函中所载的机制配发债券。全部有效申请均可获配发债券,最多可获五手。150 826份认购四手或以下债券的申请,均将获全数配发所申请的债券。余下的337 527份申请(即认购四手以上者),均将先获发四手债券,并进行抽签,其中194 302份申请将获配发多一手债券。
 
  绿色零售债券将于二○二二年五月十八日发行,于二○二二年五月十九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配售银行及香港结算公司将根据发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时间表,个别通知申请人配发的结果、适用的认购款项,以及申请款项中任何退款的金额。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說:「政府首批绿色零售债券获市民踊跃支持。这是全球至今发行额最大的绿色零售债券。推出绿色零售债券除了为市民提供一个回报稳定的绿色投资选择,并继续推动本地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外,亦可扩大香港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产品种类,进一步巩固我们作为区内以至国际首要绿色金融枢纽的地位。」
 
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