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伦敦经贸办于伦敦推广香港的全球金融枢纽地位(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于五月十二日(伦敦时间)与英国独立智库「亚洲之家」合作,为英国金融服务业领袖举办了一场研讨会。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为主题演讲嘉宾。
 
  余伟文在开场发言时强调香港的金融货币体系坚韧稳健,具备完善的金融生态系统,一直发挥连接内地和世界的独特门户角色。他也分享了香港未来的众多机遇,包括与内地的互联互通、离岸人民币业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以及发展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生态圈,这些都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全球领先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余伟文发言后接受出席者提问,就香港经济前景、内地金融市场开放、绿色金融、加密资产、央行数码货币等议题交换意见。
 
  这次活动共有约50人出席,同时亦是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节目之一。
 
2022年5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五月十二日(伦敦时间)与「亚洲之家」合作,为英国金融服务业领袖举办了一场研讨会。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左三)发表主题演讲,旁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左一)和「亚洲之家」行政总裁Michael Lawrence(左二)。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于五月十二日(伦敦时间)与「亚洲之家」合作,为英国金融服务业领袖举办了一场研讨会。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中)发表主题演讲,旁为「亚洲之家」行政总裁Michael Lawrence(左)。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五月十二日(伦敦时间)与「亚洲之家」合作,为英国金融服务业领袖举办了一场研讨会。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左)、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中)和「亚洲之家」行政总裁Michael Lawrence(右)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