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与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安排(附图)
**************************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五月十一日)与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代表、常务副院长黄平,经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院)同意,签署法治研究交流和合作框架安排,以持续推进建设去年十一月正式启动的「香港客观法治资料数据库」。

  根据有关安排,双方将致力加强、鼓励和推动法治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而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亦会就法治及建立客观法治资料数据库相关的课题开展专门研究,社科院可在律政司和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的协调下与相关人才开展学术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郑若骅表示:「社科院是专门研究社会科学的内地学术机构,享负盛名。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是社科院的分支机构,于二○一七年成立,汇集香港与内地学术及社会资源,在社会科学领域展开各类研究。今次签署的交流和合作框架安排,将有助我们以客观分析数据为基础了解法治实践的情况。」

  「香港客观法治资料数据库」是律政司「愿景2030—聚焦法治」下其中一个重点项目,收集和整理与法治实践有关的客观数据和研究。
 
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