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明法创未来」短片创作比赛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附图)
***************************
  由律政司举办的「明法创未来」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五月七日)圆满举行,这项活动是律政司「愿景2030─聚焦法治」内「明法‧传法」计划下第一个专为中学生而设的短片创作比赛。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在颁奖礼致辞时说:「我们希望透过比赛,启发学生从不同的角度思考法治的意义,从而提升青少年对法治的正确认识和实践。」。
 
  颁奖礼邀请了著名导演林超贤任特别嘉宾,他不仅在比赛中担任评判和颁奖嘉宾,更加与参赛者一同交流拍摄电影心得。除林导演外,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和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主席刘文文亦为颁奖礼担任颁奖嘉宾,与得奖学生分享喜悦。
 
  是次比赛反应热烈,共收到70条参赛的短片。大多数作品的主题都是围绕「守法」,证明参赛学生明白守法是法治社会的基本要素。参赛者在不超过三分钟的短片中积极发挥创意,以宣扬法治和分享对未来法治发展方向的想法。
 
  「明法‧传法」计划旨在培养及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在去年八月推出,律政司为多间学校举办法治讲座及「法治之旅」,分享有关法治、《宪法》及《基本法》和国家安全基本概念等议题,而「明法创未来」短片创作比赛是计划下今个学年的其中一个亮点项目。律政司将继续为学校和学生推出更多不同活动,并透过这些活动实践律政司的格言──「法治公义  普惠共享」。
 
  今日的颁奖典礼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市民可浏览「明法创未来」专属网页查看比赛的得奖名单。
 
2022年5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律政司举办的「明法创未来」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五月七日)举行,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颁发冠军予得奖代表。
由律政司举办的「明法创未来」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五月七日)举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颁发亚军予得奖代表。
由律政司举办的「明法创未来」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五月七日)举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颁发季军予得奖代表。
由律政司举办的「明法创未来」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五月七日)举行,警务处处长萧泽颐颁发最佳演员奖。
由律政司举办的「明法创未来」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五月七日)举行,导演林超贤颁发最佳导演奖。
由律政司举办的「明法创未来」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五月七日)举行,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主席刘文文颁发网上最喜爱影片大奖。
由律政司举办的「明法创未来」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五月七日)举行,导演林超贤与学生交流拍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