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将重新启动网上非本地疫苗接种纪录申报平台
**********************
  政府昨日(五月四日)公布为实施「疫苗通行证」而让从香港以外地区抵港人士获取「临时疫苗通行证」及「康复纪录二维码」的安排(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5/04/P2022050400716.htm)。为提供多一个渠道让市民申报其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种纪录,政府现正更新系统功能,计划重新推出网上非本地疫苗接种纪录申报平台。详情将尽快公布。
   
  「临时疫苗通行证」只适用于本年五月一日或以后抵港人士。由于五月五日或以后入境香港并须接受强制检疫的人士会于抵港时在口岸获发「临时疫苗通行证」,因此,只有在五月一日至四日期间入境香港并须接受强制检疫的人士,以及在五月一日或以后从内地或澳门入境香港而无须接受强制检疫的人士(包括透过「回港易」、「来港易」计划到港人士),才需要到18间指定邮政局获取「临时疫苗通行证」。
   
  自去年九月起已在口岸或邮政局获发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或包含其康复身分的非本地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的抵港人士,无需再前往邮政局申报。至于其他持有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种纪录的在港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及非香港居民及有疫苗接种纪录的康复人士),他们仍然可到指定邮政局申报其非本地疫苗接种纪录,或稍后于上述网上非本地疫苗接种纪录申报平台申报。
   
  随着「疫苗通行证」已进入第二阶段,而第三阶段亦将于五月三十一日起开始实施,香港邮政已从内部调配人手及增加服务柜位,由今日起,每日处理名额已由早前的1 200个倍增至2 400个,下星期起更会增加至3 000个。香港邮政会继续密切留意相关邮政局的服务情况,适时检视人手安排以配合服务需要。
 
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