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马拉喀什条约》适用于香港
*************
  《关于为盲人、视力障碍者或其他印刷品阅读障碍者获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马拉喀什条约》(《马拉喀什条约》)今日(五月五日)在中国生效,并适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
   
  知识产权署发言人说:「《马拉喀什条约》适用于香港特区,正式确立香港特区采用有关国际标准,令阅读残障人士更易获取版权作品的无障碍格式版,显示和肯定我们致力维护有关国际标准,便利阅读残障人士。」
   
  二○二○年六月二十六日生效的《2020年版权(修订)条例》优化了与阅读残障人士有关的版权豁免,使香港特区的版权法例完全符合《马拉喀什条约》的标准。
   
  《马拉喀什条约》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管理的国际条约,旨在促进及便利阅读残障人士获取版权作品的无障碍格式版。截至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马拉喀什条约》共有88个缔约方。
   
  有关《马拉喀什条约》的详情,可参阅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网站(www.wipo.int/marrakesh_treaty/zh/index.html)。
   
 
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