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持手部卫生阻止传染病的传播
**************
  为响应明日(五月五日)的「手部卫生日」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四日)呼吁市民在适当的时间以正确的技巧清洁双手,协助阻止包括2019冠状病毒病在内的传染病之传播,从而减轻全球负担。
   
  卫生防护中心以「关键时刻洁洁手 细菌病毒快快走」为「2022年手部卫生日」的宣传活动口号,提醒市民适时进行手部卫生,并养成良好的洁手习惯。除了进食前或接触公共设施后,市民任何时候当发觉双手肮脏都应洁手。卫生防护中心希望手部卫生能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自二○○五年,香港已承诺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清洁卫生更安全」的倡导,积极在医疗机构和社区推广手部卫生。今年,卫生防护中心特别邀请了香港插画家制作动画短片、海报和一系列动态 WhatsApp 贴图,提醒公众注意关键的健康信息。
   
  市民可浏览卫生防护中心「2022年手部卫生日」网页(www.chp.gov.hk/tc/features/105581.html),了解更多有关手部卫生的资讯。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