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六月呈献星级钢琴家音乐会《传承黑白键》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六月推出星级钢琴音乐会《传承黑白键》,由十位不同年代的本地杰出钢琴家云集舞台,为观众展示精湛琴技,传承艺术精粹,以悠扬乐韵庆祝香港大会堂成立六十周年。
 
  参与是次演出的钢琴家包括郭嘉特、罗乃新、刘绮华和黄懿伦,四人将联同其高足陈思佑、张韬、郭品文、李嘉龄、岑健威和黄家正同台演奏多首经典乐曲,包括李斯特的《艾斯特庄园的喷泉》、拉赫曼尼诺夫的《圆舞曲与浪漫曲》、布赫特改编舒伯特的《〈鳟鱼五重奏〉之主题与变奏》,以及世界首演郭品文特别为是次音乐会所创作的四钢琴作品《食神宴笑》和五钢琴作品《花甲巡礼》。
 
  郭嘉特自一九八九年起为香港演艺学院键盘乐系主任。他于二○○三年被推选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院士,并在二○一四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以表扬他对钢琴教育的贡献。
 
  罗乃新是本港其中一位最多才多艺的艺术家,既演奏钢琴,亦是电台节目主持、戏剧演员和作家。作为钢琴演奏家,她曾在英国、欧洲、北美洲及亚洲各地举行演奏会和与乐团合作。她现于香港演艺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任教。
 
  刘绮华早年获取奖学金远赴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完成音乐课程,并取得多个奖项。近年致力于钢琴教学,同时亦在各主要公开比赛中担任评审,现于香港演艺学院任教。
 
  黄懿伦现为香港演艺学院教授、深圳艺术学院和武汉音乐学院客席教授,以及天津音乐学院荣誉教授,更是香港钢琴教师协会主席。她于二○一四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表扬她对钢琴教育的贡献。
 
  钢琴音乐会《传承黑白键》六月六日(星期一)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票价分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二百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 5999,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2268 7321,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280.html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参观者在进入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2022年5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