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在长假期就防疫规例加强执法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发言人今日(五月二日)表示,在「疫苗通行证」第二阶段于四月三十日实施后的首个长假期期间(即四月三十日至五月二日),民政总署辖下的牌照事务处(牌照处)加强巡查其签发牌照的处所,并对违反防疫规例人士采取执法行动。
 
  牌照处在这三日的行动中,共巡查了由其签发牌照的92个会址及13间酒店,并提醒各持牌人最新的防疫规定。行动中,牌照处向一名没有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的会址使用者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此外,牌照处亦已要求两个没有按规例保留员工快速抗原测试纪录的会址采取减低传播风险的相应措施,违规处所须于执法人员发现违规情况后的翌日起,在下午六时正至翌日上午四时五十九分停止售卖或供应供在餐饮业务处所内进食或饮用的食物或饮品,并不得安排多于二人同坐一桌,为期14天。牌照处亦会考虑对该两个处所的持牌人提出检控。
 
  民政总署提醒,虽然疫情近期缓和,社交距离措施自四月二十一日起亦逐步放宽,牌照处辖下各持牌处所负责人仍必须严格遵从《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以及第599章其他规例等规定及指示。相关顾客及访客亦须遵守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包括疫苗接种、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规定。
 
  民政总署发言人强烈呼吁所有处所负责人及访客切勿松懈,必须同心协力及持之以恒,防止疫情反弹。民政总署会继续加强宣传及执法,提醒业界自律及守法,同心抗疫。
 
2022年5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