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连五日2022年调解周正式展开(附图)
*********************
  由律政司主办的2022年调解周,今日(五月二日)起一连五日正式展开,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和2022年调解会议,推广使用调解。首日的活动「校园调解研讨会暨第五届香港中学朋辈调解比赛总决赛」今早已顺利举行。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表示,律政司一向积极提倡社会各界以调解友善解决争议,理想做法是向学生推广培育调解文化,让学生从小体会到调解的重要性和实用性,以友好方式有效地解决各种争议,这对于维持人际关系和最终构建和谐社区至关重要。
 
  校园调解研讨会的主题为「朋辈调解 —— 校园必备工具」。研讨会首先举行第五届香港中学朋辈调解比赛总决赛,学生化身为年轻调解员展示他们的调解技巧,最终真光女书院成为第五届香港中学朋辈调解比赛的总冠军。
 
  在研讨会第二节的讨论环节中,各位对朋辈调解有丰富经验的讲者从调解员、律师、教师和社工的不同角度剖析适用调解的常见校园争议,及朋辈调解如何防止争议升温。各讲者在研讨会亦认同培养调解文化除了有助减少冲突,更可促进构建一个友爱和包容的社会。
 
  研讨会受到教育界及同学的广泛支持,相信是次研讨会能够令学生、家长、老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对调解及其背后的意义和理念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促使校园争议建立调解文化,以正面及具建设性的思维解决争议。
 
  今日的活动由律政司、教育局、国际扶轮3450地区和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合办,详请浏览专题网站
 
2022年5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律政司主办的2022年调解周,今日(五月二日)正式展开。图示真光女书院代表参与第五届香港中学朋辈调解比赛总决赛。
由律政司主办的2022年调解周,今日(五月二日)正式展开。图示顺德联谊总会谭伯羽中学代表参与第五届香港中学朋辈调解比赛总决赛。
由律政司主办的2022年调解周,今日(五月二日)正式展开。图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与校园调解研讨会的讲者合照。
由律政司主办的2022年调解周,今日(五月二日)正式展开。图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与校园调解研讨会的讲者合照。
由律政司主办的2022年调解周,今日(五月二日)正式展开。图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与出席第五届香港中学朋辈调解比赛的学生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