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与香港儿科医学会合办疫苗接种讲座并积极为学生安排接种疫苗
*******************************
  教育局与香港儿科医学会将于本星期四(五月五日)及星期六(五月七日)合办两场网上讲座,邀请儿科医生就「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后遗症及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与家长作专业讲解,并同时展开新一轮学校疫苗接种日活动,以进一步推动学生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
   
  教育局发言人说:「接种疫苗是对2019冠状病毒病最有效的防御,可以减低重症及死亡风险。提高接种率亦有助校园筑起更有效的保护屏障,为学生恢复半天面授课堂缔造一个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随着全港学校分阶段有序恢复面授课堂,部分家长或仍对子女一旦感染新冠病毒的后遗症或接种疫苗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存有疑问。就此,我们邀请儿科医生作网上讲座及谘询,以专业角度与家长分析,藉此释除家长的疑虑。我们亦会邀请学校及家长分享经验,协助推广疫苗接种。我们呼吁家长及学校持份者踊跃参加,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全港中小学及幼稚园家长,以及校长和教师可透过以下超连结或活动海报(见附件)的二维码报名参加两场内容相同的网上讲座。香港电台视像新闻RTHK VNEWS (https://fb.com/RTHKVNEWS) 亦会作网上直播,讲座会以广东话进行。
 
第一场: 
日期:二○二二年五月五日 (星期四)
时间:晚上七时至八时三十分
 
https://us02web.zoom.us/meeting/register/tZMvdu-hrzMoH9ee4NQ5sQK2jsLb6tvMzqrx
 
第二场: 
日期:二○二二年五月七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
 
https://us02web.zoom.us/meeting/register/tZUrdeurrTkrGNbqOvvXghZshh-hxryMvloj
 
  发言人表示,教育局一直与相关部门紧密合作,提供多元化及方便的疫苗接种途径。在举办网上讲座的同时,教育局本月会在港岛、九龙和新界多区,举行至少七场「疫苗接种日」活动。
   
  教育局作为官立学校的办学团体,积极推动学校为学生接种疫苗。本星期将安排多所官立学校作为中心学校,透过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到校外展服务或以团体预约形式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安排区内学校的教职员、学生及其家人接种疫苗。
   
  此外,教育局在本月中亦分别与多个地区校长会(包括香港岛校长联会、荃湾葵涌及青衣区中学校长会、荃湾区小学校长会、葵涌区小学校长会、青衣区小学校长会及荃湾及葵青区幼稚园校长会)合作举办「疫苗接种日」活动,安排「疫苗资助学校外展服务」,方便区内家长与子女及其家人一起接种疫苗。相关地区校长会已展开宣传,当区的家长可以透过其子女就读学校尽早报名。
   
  发言人再次强烈呼吁学校及家长充分利用政府提供的各项措施及途径安排学生接种疫苗,让他们得到有效保护,重新投入愉快的校园生活。
   
  学校可以团体预约形式安排学生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卫生署辖下指定的学生健康服务中心接种科兴疫苗及/或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为5至11岁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而政府会为学校提供预约及接送服务。此外,学校可自行联络医生或经由教育局配对「疫苗资助学校外展服务」的医生到校为学生接种科兴疫苗。除上述服务外,家长/监护人亦可直接经「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网页 (https://booking.covidvaccine.gov.hk)自行为子女预约接种疫苗。
   
  教育局会继续促请学校透过不同渠道包括家长教师会等,加强宣传和鼓励家长积极安排学童接种疫苗,以保护个人及社区健康。
 
2022年5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