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优化措施及延长申请期(附图)
***************************************
  ​民政事务局辖下的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宣布,政府将会即时优化「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包括增加每一幢合资格大厦的受惠名额、为相关大厦的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发放行政费,以及延长计划的申请期至五月三十一日。

  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今日下午到执行「物管支援计划」的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监管局),感谢负责审批申请的员工并为他们打气。陈积志表示:「『物管支援计划』推出后,业界及前线员工反应良好。我感谢监管局同事积极及全速审批申请,顺利落实『物管支援计划』。我们一直密切留意物业管理业界的需要,并与业界交流讨论。鉴于合资格申请人数众多,我们会优化『物管支援计划』,以及延长申请截止日期,以期让更多前线物管员工受惠。」

  「物管支援计划」下推出的优化措施,包括为合资格大厦(包括私人住宅、综合用途楼宇(即商住两用楼宇)、工业及商业(包括商场)大厦)内各处所自行聘请的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以及于合资格大厦内由清洁及保安服务承办商或其分判商聘请的兼职或临时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另外提供每幢大厦合共不超过100人的名额(即每幢合资格大厦总名额由不超过100人增至不超过200人)。

  上述前线物管员工须透过相关大厦的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作出申请。考虑到其中牵涉的行政及统筹工作,民政总署会为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发放行政费用,每名成功申请的前线物管员工的行政费用为每月100元。由于「物管支援计划」的受资助期为五个月(即二○二二年二月至六月),即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就每名成功申请的前线物管员工,最高可获发共500元行政费用。至于早前申请已获批准的前线物管员工,民政总署亦会为其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发放相同款额的行政费用。陈积志表示:「相信发放行政费用会鼓励相关物管公司和法团等更加积极为物管员工提交申请。」

  因应上述的优化措施,为让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有更充足的时间准备申请,「物管支援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将会由二○二二年四月三十日延长至五月三十一日。

  前线物管员工自第五波疫情爆发以来,一直站在抗疫最前线,紧守岗位,保持大厦的环境卫生及居民安全。民政总署强烈呼吁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秉持企业社会责任及公民责任,以包容、公平为原则,为其合资格大厦内(包括大厦内各处所)的所有前线物管员工作出申请,以肯定他们尽心尽力的工作。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亦应确保有关资助用于发放津贴予前线物管员工,亦绝对不得以任何形式扣减前线物管员工根据《雇佣条例》(第57章)及/或雇佣合约下应得的工资及福利。

  监管局已加快处理收到的申请,期望令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和前线物管员工能更快受惠。截至四月二十八日,监管局已收到超过14 000宗申请,将惠及接近12万名前线物管员工,当中超过1 260宗申请已获批核,涉及资助金额超过三亿元,惠及超过3 280幢楼宇。

  有关「物管支援计划」详情,请致电3696 1156或3696 1166与监管局联络,或浏览监管局网页(www.pmsahk.org.hk)。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执行「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的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监管局)。图示陈积志(右四)感谢负责审批申请的监管局员工,并为他们打气。
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执行「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的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监管局)。图示陈积志(左一)与监管局副主席许智文教授(右一)及监管局行政总裁萧如彬(右二)会面,了解计划的执行情况。
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执行「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的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监管局)。图示陈积志(左二)和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王秀慧(左一)与监管局副主席许智文教授(右二)和监管局行政总裁萧如彬(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