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观塘了解「起动九龙东」最新发展(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起动九龙东办事处,与同事一起庆祝办事处成立10周年,并在附近一带视察「起动九龙东」计划的最新进展。
   
  林郑月娥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陪同下,到访位处观塘绕道下邻近海滨的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听取起动九龙东专员张绮薇汇报「起动九龙东」计划的最新进展和累积成果。以建设香港第二个核心商业区为愿景的「起动九龙东」计划,在10年间取得令人肯定的成果,其中九龙东的商业楼面面积供应由二○一二年的170万平方米增加至目前的290万平方米,增幅高达七成,而在主要已规划发展项目包括九龙湾及观塘的行动区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加至超过400万平方米,规模可媲美中环核心商业区。在过去10年,以至未来短中期,九龙东是本港写字楼供应的主要来源。
   
  林郑月娥接着前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毗邻的「反转天桥底行动」场地,她欣悉随着本地疫情持续趋稳,场内的餐厅和都市农庄得以改善营运,沿途亦见不少市民进行各类型休憩活动。她亦在观塘海滨听取有关横跨观塘避风塘和沿伟业街的拟建行人通道的进度汇报,了解「易行九龙东」的发展概念;并且参观经翻新的海滨道公园。
   
  林郑月娥说:「转眼间,『起动九龙东』计划的推展已踏入10周年,我仍记得10年前出席办事处成立仪式时寄语在『起动九龙东』计划下,『我们不单要促进九龙东转型成为香港另一个核心商业区,我们还希望这个核心商业区是一个让市民能愉快工作、写意蹓躂、悠闲消遣的好地方』。我十分高兴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多年来一直肩负起富远见、敢创新、相互协调和综合的运作模式,除积极推动公私营机构在区内的发展项目以释放土地发展潜力外,亦同时采取富前瞻性的『地方营造』手法,通过优化行人环境、改造公共空间、营办各类型活动等,将九龙东由传统工业区逐步打造成为别具吸引力的核心商业区。」
   
  「我感谢历任起动九龙东专员凌嘉勤、李启荣、区洁英和张绮薇这四位城市规划师一直秉承政府创建优质城市的愿景,领导团队推动九龙东发展。我有信心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将继往开来,通过官、商、民齐心协作,为本港汇聚人才、吸引投资,巩固九龙东作为香港第二个核心商业区的重要地位,同时发挥香港作为创新城市和国际都会的独特优势。」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并在附近一带视察「起动九龙东」计划的最新进展。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与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前排右五)、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前排右四)、起动九龙东专员张绮薇(前排左五)及办事处职员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并在附近一带视察「起动九龙东」计划的最新进展。旁为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一)、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左二)及起动九龙东专员张绮薇(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并在附近一带视察「起动九龙东」计划的最新进展。图示林郑月娥(左)到访观塘海滨。旁为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右)及起动九龙东专员张绮薇(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并在附近一带视察「起动九龙东」计划的最新进展。图示林郑月娥(右二)与「反转天桥底行动」场地的餐厅代表交谈。旁为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一)、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右四)及起动九龙东专员张绮薇(右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并在附近一带视察「起动九龙东」计划的最新进展。图示林郑月娥(右二)与「反转天桥底行动」场地的都市农庄代表交谈。旁为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三)及起动九龙东专员张绮薇(右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并在附近一带视察「起动九龙东」计划的最新进展。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一)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右三)陪同下,听取起动九龙东专员张绮薇(左三)介绍观塘海滨的最新发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并在附近一带视察「起动九龙东」计划的最新进展。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参观经翻新的海滨道公园。旁为起动九龙东专员张绮薇(右二)。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观塘了解「起动九龙东」最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