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审计署署长第七十七号报告书
*************
  《审计署署长第七十七号报告书──衡工量值式审计结果》(《第七十七号衡工量值式审计报告书》)已于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上午提交立法会省览。

  衡工量值式审计的工作是就政府总部任何决策局、政府部门、专责机构和其他公众团体,在履行职务时达到的节省程度、效率和效益,进行审查。《第七十七号衡工量值式审计报告书》涵盖多个与政府计划的管理及提供公共服务有关的题目。

  提交《第七十七号衡工量值式审计报告书》予立法会主席的限期原本为二○二一年十月。基于第六届立法会会期于二○二一年十月三十日中止,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批准把提交报告书的日期延至不迟于二○二二年四月七日,即提交《审计署署长第七十八号报告书──衡工量值式审计结果》(《第七十八号衡工量值式审计报告书》)的限期。最终,《第七十七号衡工量值式审计报告书》于二○二二年四月六日已提交立法会主席。

  《第七十七号衡工量值式审计报告书》包括以下八个章节:
 
章节 题目
1 路政署:公共行人路的保养
2 启德区域供冷系统
3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运动场的设置和管理工作
4 车辆的签发牌照及检验服务
5 冲厕水供应的管理
6 保障雇员根据劳工法例所享有的权益及福利
7 香港心理卫生会
8 青年学院

  该报告书可于审计署网页(www.aud.gov.hk)查阅。

  至于《第七十八号衡工量值式审计报告书》,因政府须动用全部人力物力,集中对抗2019冠状病毒疫情,审计署遂与立法会主席、政府帐目委员会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达成协议,把提交报告书的日期延至不迟于二○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该日期亦为提交《审计署署长第七十九号报告书──衡工量值式审计结果》的限期)。有关押后提交报告书一事,已按一九九八年二月十一日提交临时立法会的衡工量值式审计工作准则,向行政长官取得批准。
 
2022年4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