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柏林经贸办向欧洲公司推介在香港营商前景(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四月二十五日(卡托维兹时间)在波兰卡托维兹参与第十四届欧洲经济大会,介绍欧洲公司在香港的营商机遇。

  在「欧洲与亚洲:合作和经济的讨论」为题的专题讨论会上,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解说香港如何继续成为世界其中一个主要国际金融中心,以及勾划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欧洲企业的营商机遇。

  司徒加敏指出:「提到香港的传统优势,我们有充足的流动资金和人才支撑稳健的金融系统和规管完善的市场,同时亦以简单和低税制见称。香港在许多国际排名中名列前茅,可见我们的优势获国际肯定。举例说,菲沙研究所自发表年报以来,每年都将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与此同时,最新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亦将香港列为全球第三位,仅居纽约和伦敦之后。」

  与会者亦获得香港经济展望的最新资讯。纵使疫情持续,香港的经济前景仍具潜力。司徒加敏说:「香港的经济在过去十二个月内迅速复苏,整体录得6.4%的增长,投资开支更上升10.1%。」

  展望未来,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不但会继续强化其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和法律中心的传统角色,亦会巩固其在四个新兴领域的地位,即国际航空枢纽、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以及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同时,香港会继续发挥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以及作为欧洲企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门户。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波兰、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司徒加敏四月二十五日(卡托维兹时间)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第十四届欧洲经济大会介绍欧洲公司在香港的营商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