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向印度商界推广香港营商优势和投资机遇(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出席网上研讨会,向超过100名来自印度商界的领袖及高级行政人员介绍香港各项制度优势和政策,以及作为亚太地区营运基地及通向中国内地的主要门户城市,为印度企业带来无限商机和投资机会。
           
  在题为「探索香港与中国内地的营商和投资机会」的网上研讨会上,邱腾华指出香港和印度一直有紧密往来。在二○二一年,香港是印度的第四大贸易伙伴,而印度是香港的第八大贸易伙伴。
   
  邱腾华表示,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亦是连接内地、印度和东南亚国家联盟市场的区域枢纽,是营商和投资的理想地点。
   
  他指出,香港与印度在创新科技发展方面拥有相同的愿景。印度在创新科技方面以实力着称,而香港的创科初创企业数量日增,他相信将为双方的创新科技发展提供有利环境。
   
  邱腾华补充,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在贸易、金融、航空、物流、知识产权贸易、文化和艺术交流等多个领域赋予香港重要地位,香港作为地区内最国际化的城市,可为印度提供大量在香港和内地营商和投资的机会。
   
  网上研讨会设有讨论环节,多个行业的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其业务受惠于香港优势的经验和观点。讲者包括香港贸易发展局南亚顾问Rajesh Bhagat、印度国家银行香港分行地区主管及行政总裁Shrirang Ketkar、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管理委员会成员Mahesh Keyal和Chandrawat & Partners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Surendra Chandrawat。
   
  来自制造业、商业谘询、教育和创新科技等行业的印度公司对网上研讨会反应正面。随后的答问环节由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主持。
   
  是次网上研讨会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和投资推广署合办,获香港贸易发展局、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印度工业联合会和印度工商联合会支持。
 
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和投资推广署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为印度商界合办题为「探索香港与中国内地的营商和投资机会」的网上研讨会。图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网上研讨会发言,向印度商界代表介绍香港的营商优势。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和投资推广署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为印度商界合办题为「探索香港与中国内地的营商和投资机会」的网上研讨会。图示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右上)、香港贸易发展局南亚顾问Rajesh Bhagat(右下)、 印度国家银行香港分行地区主管及行政总裁Shrirang Ketkar(左上)、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管理委员会成员Mahesh Keyal(左下)和Chandrawat & Partners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Surendra Chandrawat(上排中)出席网上研讨会的问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