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发布可以处方新冠口服药物的私家医生名单
*********************
  政府发言人表示,透过特设网上平台取得并开始处方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帕克斯洛维德(Paxlovid)和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的私家医生名单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已上载专题网页。

  政府早前公布向私家医生免费提供上述两款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以便利私家医生向合适的新冠病人处方。卫生署四月十一日发信通知已登记使用医健通的私家医生可透过特设网上平台,要求提供两款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已在医健通登记并取得新冠口服药物作治疗2019冠状病毒病的私家医生名单已上载于www.coronavirus.gov.hk/pdf/tp_pd_antiviral.pdf,方便市民接受治疗。该名单会因应医生数目转变而适时更新。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就药物发出的指引、使用药物须知和其他注意事项,均可于网上平台下载。私家医生必须遵守医管局的疗程指引。私家医生不可向病人就新冠口服药物收取任何费用。发言人表示,私家医生如想处方新冠口服药物,须已于医健通登记,以便记录其处方。他们登入网上平台提出要求后,药物供应商会直接将相关药物派发到其于医健通登记的其中一个指定应诊地址。他们若在星期一至五下午四时前提出要求,药物供应商会尽量于第二个工作天处理。私家医生每次可要求每款不超过十次标准疗程的抗病毒药物。抗病毒药物的分发将视乎药物供应和医生的使用情况。
 
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