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资科办提醒处所负责人尽快更新「验证二维码扫瞄器」应用程式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五日)表示,按「疫苗通行证」的规定,主动查核处所必须使用最新版本的「验证二维码扫瞄器」 (「扫瞄器」),扫瞄记录进入处所人士提供的「疫苗通行证」二维码,以符合规定的运作要求。

  发言人提醒:「处所如继续使用仍未更新版本『扫瞄器』程式,会因未能识别『康复纪录二维码』,从而令程式发出不正确的声响提示,令人误会有关人士未符合『疫苗通行证』的要求,有碍『疫苗通行证』畅顺运作。」

  政府于四月十九日推出「康复纪录二维码」,同时更新「扫瞄器」至4.3.0或以上版本,以便识别「康复纪录二维码」。新版本亦可查核使用者的电子针卡、康复纪录或医学豁免证明书的二维码是否符合「疫苗通行证」不同阶段的要求。如「扫瞄器」并非4.3.0或以上版本,主动查核处所(包括食肆)的负责人应立刻到流动应用程式商店更新「扫瞄器」至最新版本。更新「扫瞄器」无需删除现有程式,原有扫瞄纪录亦会继续保存。
 
  新版本的「扫瞄器」已加入自动检查更新功能,适时提醒处所负责人更新程式,好让他们可以根据最新的要求查核进入处所人士的「疫苗通行证」。程式同时加入登记功能,协助处所负责人登记其安装有「扫瞄器」程式的手机资料,详情请参阅以下网页www.fehd.gov.hk/tc_chi/events/covid19/vaccination_record_app.html。 
 
2022年4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