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意大利支持香港视觉艺术家(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代表四月二十一日(威尼斯时间)出席第五十九届威尼斯视艺双年展香港馆的开幕酒会,继续在欧洲支持和推广香港的创意产业。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禧扬在威尼斯视艺双年展香港馆「徐世琪:悬浮,香港在威尼斯」外围展的开幕酒会上向在场宾客和M+代表致辞。展览的中心作品是全新录像作品《The Magnificent Levitation Act of Lauren O》,一部发人深省的伪纪录片。

  该展覧由M+与香港艺术发展局携手呈献,由策展人周安曼与大馆资深策展人郭瑛联手策划,向国际观众展出香港当代艺术佳作。

  蔡禧扬表示,香港正迅速发展成为亚洲的文化中心,东西方文化交流汇聚,其发展令人振奋。此外,多家独立国际画廊选址香港,香港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的当代艺术市场。

  蔡禧扬说∶「近期开幕的M+视觉文化博物馆独一无二,加强了香港艺术蓬勃发展的势头,同时吸引国际社会关注香港艺术界。就像威尼斯视艺双年展上这场引人入胜的展览一样,有助让全世界认识香港的优秀艺术家。」

  在威尼斯视艺双年展期间,蔡禧扬还出席了香港艺术家陈世英的雕塑展开幕酒会。陈世英是世界著名的珠宝艺术家,亦以开创钛金属在艺术的应用而闻名。他的雕塑展「图腾」在威尼斯的Fondaco Marcello举办,特别呈现他创作的十米高钛金属雕塑《钛坦十四∶物质与时间对话》,雕塑分拆为各个部件散落于场内,甚为壮观。
 
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禧扬于四月二十一日(威尼斯时间)在威尼斯视艺双年展香港馆的开幕酒会向在场宾客及M+代表致辞。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禧扬(左三)于四月二十一日(威尼斯时间)在威尼斯视艺双年展香港馆的开幕酒会上作主礼嘉宾之一,同场还有香港馆外围展的艺术家徐世琪(左四)和策展人周安曼(右四)。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禧扬(右)于四月二十日(威尼斯时间)出席香港艺术家陈世英(中)在威尼斯举行的雕塑展《图腾》的开幕酒会。威尼斯副市长Mr Simone Venturini(左)同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