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全面恢复防火服务
***********
  因应政府公布首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消防处今日(四月二十日)宣布,位于消防处总部大厦五楼的牌照及审批总区总部缴费处和收发处(办公时间查询热线:2733 7619),以及七楼的消防安全总区总部的收发处(办公时间查询热线:2170 9665),将于明日(四月二十一日)起全面恢复运作,于星期一至星期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和下午二时至下午四时三十分提供服务。为减少社交接触以防止病毒传播,消防处鼓励公众尽量使用电子方式缴费,详情可以参阅缴费通知书上的缴费方法。

  另外,消防处公众教育活动将于明日起逐步恢复,并会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规例》(第599G章)的规定作出特别安排。如有查询,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197 3699(消防安全公众教育)或2197 3600(救护服务公众教育)。

  此外,消防及救护教育中心暨博物馆亦将于明日起重新开放。由于参观名额有限,所有申请会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处理。市民可透过博物馆「网上预约系统」(es.hkfsd.gov.hk/museum/zh-hant)提交申请。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博物馆将实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为所有进入博物馆的人士量度体温及检查「疫苗通行证」二维码,并确保参观人士佩戴口罩和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等。如有查询,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411 8691(消防及救护教育中心暨博物馆)。
 
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