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将全面恢复正常公共服务
*****************
  ​为配合政府宣布于四月二十一日起大致恢复正常公共服务,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今日(四月二十日)宣布,其辖下服务由明日起将全面恢复正常,详情如下:

  十八区民政谘询中心将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七时开放,位于长洲的民政谘询中心则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开放,而位于梅窝的民政谘询中心将于星期一、三、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开放。

  民政总署遗产受益人支援组将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时和下午二时至六时提供柜台和热线(2835 1535)服务。

  牌照事务处的办事处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有关酒店、宾馆及其他处所和娱乐牌照的申请,亦可经邮寄或电子方式提交。有关申请表及提交详情,可参阅牌照事务处网站www.hadla.gov.hk

  上述服务于星期六、星期日及公众假期关闭。

  为「居安抗疫」计划设立的24小时电话热线(183 3019)将维持服务时间不变,并会处理从境外返港而进行家居检疫人士的来电个案。市民如有其他查询,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七时致电民政总署查询热线(2835 2500)。

  此外,社区会堂及社区中心(除用作紧急支援服务或疫情防控工作外)的设施将开放予已租用团体使用。

  民政总署提醒使用上述服务的人士,须以「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地二维码、量度体温、佩戴自备口罩,并遵守各项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使用社区会堂/社区中心设施的人士,亦须让在场工作人员检查「疫苗通行证」(最新的接种时间表请参阅 www.coronavirus.gov.hk/pdf/vp_t1_CHI.pdf)或医学豁免证明书。
 
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