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视察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交接(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视察中央援建的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第一阶段交接。
  
  林郑月娥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羅永纲和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中建集团)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张海鹏一同视察隔离设施的单位及设备,并参观指挥中心,了解智慧工地和交通管理平台的运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亦有出席。
  
  中央援建的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是援建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合共提供约7 000个房间,涉及约14 000个床位。
 
  由于规模庞大,项目会分期由中建集团交付特区政府使用。今日交付使用的首批设施约有1 000个房间,涉及约2 000个床位。竹篙湾余下的设施,以及位于启德邮轮码头附近和落马洲河套区的大型社区隔离设施,预计会由本月至三个月内陆续交付给特区政府使用。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连同早前已启用的六个社区隔离设施,中央援建的共九个社区隔离设施合共提供约50 000个床位,大大增强香港防疫抗疫的「底气」,与香港两个月前隔离设施严重不足的困境,实在不可同日而语。
 
  她再次感谢中央的全力支援、中联办的大力协调和建筑团队日以继夜施工,让项目仅用两个月便可开始陆续交付。她说,只要社会各界继续携手协力、攻坚克难,香港将早日完全走出「疫」境,回复正常生活。
 
  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与早前已启用的其他社区隔离设施不同,设施采用本届特区政府积极推动的「组装合成」建筑法建造,有效缩短整体施工时间。设施楼高两层,每个单位设有独立厕所和浴室,组件在工厂统一生产,配备室内装修、屋宇设备和家具。组件运抵工地后,经简单装嵌和接驳水、电和污水系统就能使用。
 
  此外,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由于规模大,亦具备条件让特区政府照顾社会不同人士在抗疫上的需要和期望。稍后落成的其他阶段会设有多款连接单位及畅通易达单位,以切合不同家庭和伤健人士的需要。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视察中央援建的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第一阶段交接。图示林郑月娥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视察中央援建的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第一阶段交接。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四)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羅永纲(前排右四)、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和行政总裁张海鹏(前排右三)、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左三)、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前排左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前排左一)、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后排左三)、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后排左二)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后排左一)及其他嘉宾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视察中央援建的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第一阶段交接。图示林郑月娥(左)在承建商代表陪同下视察新建单位。旁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羅永纲(中)。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视察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