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湖北省香港青年创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九日)在湖北省香港青年创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的视像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是湖北省香港青年创新服务中心──「港创汇」开幕的大日子。我虽然不能亲身出席开幕典礼,但希望通过视频,在这个非常有意义的时刻,送上我最诚挚的祝贺。

  去年十一月底我到访武汉,见证了香港与湖北省正式成立鄂港合作机制。在湖北省香港商会的周年庆典晚宴上,我和赵海山副省长(湖北省副省长)、林华会长(湖北省香港商会会长)和其他鄂港机构代表一同主持了「港创汇」启动仪式。我非常高兴在林华会长的带领和推动下,「港创汇」只用了短短五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筹备工作,正式投入服务,我对此表示敬佩和衷心的祝贺。

  青年发展是鄂港合作机制中重要的合作领域之一。本届政府尤其重视青年发展工作,大力推动香港青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我非常高兴湖北省委、省政府认同我们这方面的愿景,明确支持香港青年在鄂创业,并同意将「港创汇」纳入「湖北省青创园试点园区」,让它能够享受与其他湖北青创园同等的待遇和政策支持。

  「港创汇」是湖北省首个由来自香港的商会和企业组织成立的青创服务中心,除了有完善的硬件设施之外,更有香港的企业家和商会会员,为青年朋友提供有关创业的专业意见和支援。我相信「港创汇」将成为香港青年到湖北发展的桥头堡,为他们在湖北创业打开一片新的天地,也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鄂港合作机制涵盖金融、经贸、创新科技、文化、教育等13个领域、52个项目,是香港特区与内地中部省份建立的首个政府高层合作机制。我期盼鄂港两地的人民、企业、商会和专业机构能够继续充分把握鄂港合作机制带来的机遇,配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加强交流合作,互补优势,携手共赢,为新时代鄂港合作谱写新篇章。

  最后,祝愿「港创汇」顺利启航,业务兴隆!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九日)在湖北省香港青年创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通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湖北省香港青年创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