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公布一名二○二二年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的提名及七名选举委员会当然委员的登记为有效
*************************************************
  ​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今日(四月十八日)在宪报刊登公告,宣布一名二○二二年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的提名为有效。资审会亦同时裁定七名选举委员会(选委会)当然委员的登记为有效。
 
  根据《基本法》附件一,资审会负责审查并确认行政长官候选人和选委会委员候选人(包括选委会的当然委员)的资格。资审会就有关人士是否符合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作出决定。
 
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
 
  二○二二年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期于四月十六日结束时,选举主任共收到一份提名表格。资审会已完成审查该位候选人的资格,并裁定其提名为有效。
 
选委会当然委员
 
  根据《行政长官选举条例》(第569章)(《条例》)附表第5J条,担任该附表第2A部订明的指明职位的人士可登记为选委会当然委员。
 
  选举事务处共收到七份涉及指明职位的变动而产生的当然委员登记。资审会在审查后,裁定这七份当然委员的登记为有效。涉及的指明职位如下:
 
界别分组 指明职位
社会福利界 仁爱堂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保良局董事会主席
博爱医院董事局主席
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
教育界
 
由保良局指明的职位
由东华三院指明的职位

  ​资审会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席,并由三名官守成员(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及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及三名非官守成员(梁爱诗女士、范徐丽泰女士及刘遵义教授)组成。
 
2022年4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