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戏院重新开放安排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今日(四月十五日)表示,因应政府公布首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戏院将于四月二十一日起重新开放。
   
  戏院必须严格遵守相关的防疫抗疫安排,如场地容量限制为50%、同一行座椅中不可有连续超过四张座椅被占用、定时进行清洁及消毒、不得进行现场表演;顾客亦须持有有效的「疫苗通行证」、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佩戴口罩、量度体温等。
   
  商经局一直与戏院业界保持沟通,其中业界强烈表示售卖小食是其营运收入的重要来源,故希望早日恢复可在放映厅内饮食的安排。惟在相对密闭的放映厅内进行饮食,有一定疾控风险。政府在平衡各方考虑后,决定若个别放映厅在符合特定要求的情况下,可容许顾客在厅内饮食,有关要求为——
   
  (一)涉及该电影院运作的所有员工均已接种三剂疫苗/为已接种两剂疫苗的康复者,或持有医学豁免证明书;及
  (二)个别放映厅内同一场次的所有入场顾客均已接种三剂疫苗(12岁以下小童及过去三个月内康复者,如已接种两剂疫苗亦可视作符合入场要求)。
   
  商经局发言人说:「戏院业界一直配合政府推出的防疫措施,让入场入士安心观赏电影。回应业界希望可恢复在戏院饮食的诉求,政府特别在是次放宽适用於戏院的社交距离措施中,加入个别放映厅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可让观众饮食的安排。院商可按各自的情况,编排可供观众饮食的放映场次。我们呼吁戏院业界为重开做好凖备,顾客亦要做好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离。」
   
  政府会检视首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的实施情况,并会适时作出调整。
 
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