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器官捐赠推广委员会任命
***************
  政府宣布委任器官捐赠推广委员会七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十四名现任成员,任期至二○二四年四月十四日,为期两年。

  委员会于二○一六年四月成立,负责拟订推广器官捐赠的策略和方针,统筹推广和促进器官捐赠的活动,制定鼓励器官捐赠和教育公众的计划和活动。

  此外,委员会协调和整合政府部门及机构的相关工作,推动公众教育和宣传,以宣扬及深化器官捐赠的文化。

  在委员会的指导下,政府于过去六年举办了不同的活动,例如宣传摊位、讲座、推广活动和典礼,并通过各种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器官捐赠并鼓励市民在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登记。

  食物及卫生局感谢各界别委员过去两年对委员会的支持并积极协助推广器官捐赠。政府会继续致力在社会推动接受和推崇器官捐赠的文化,希望通过这些努力,更多香港人会愿意在身故后捐赠器官以拯救他人的生命。
 
  由二○二二年四月十五日起,最新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徐德义医生(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
 
成员
——
翟庆聪医生*
周嘉欢医生
郑仲邦
郑玉琴
张淑凤*
蔡坚医生*
许嘉俊*
何继良医生
何仕明
古慧敏
蓝义方
刘振鸿
梁嘉杰教授*
梁丽琴*
雷兆辉医生
马锦文医生*
麦颖恩
吴王依雯
庞爱兰
施荣恒
张源津医生
食物及卫生局代表
卫生署代表
政府新闻处代表
医院管理局代表
 
秘书
——
食物及卫生局助理秘书长(卫生)
 
*新成员
 
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