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卫局局长呼吁私营医疗界别为学校恢复面授课堂做好准备(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四月十四日)以视像形式与二十多名来自各医疗专业团体、医学组织及医疗机构的医疗卫生界代表举行会议,呼吁私营医疗界别继续携手抗疫,协助治疗新冠患者,并为学校分阶段恢复面授课堂做好准备,以应对新冠确诊个案数字在恢复面授课堂后可能出现的反弹。
  
  会议上,陈肇始教授和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向医疗卫生界代表阐述疫情的最新发展,并促请各医疗专业人员为恢复面授课堂后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做好准备,以适时协助治疗新冠患者(包括学生及其家人)。
  
  陈肇始教授说︰「近期疫情暂为回稳,但我们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三减三重一优先』,即以减少感染、减少重症、减少死亡作为当前重要的阶段性目标,同时需要对三项重点,即重点人群、重点机构和重点区域采取更精准、有力及具针对性的措施,并须把支援长者列为优先工作。」
  
  「考虑到确诊数字有明显及持续的下降趋势,政府早前宣布中小学及幼稚园会在复活节后分阶段恢复面授课堂。然而,我们预计相关措施有其风险,我们亦不排除确诊个案数字在复活节假期后可能会反弹。因此,我们希望医疗卫生界,特别是在私人市场执业的中西医同业,届时可协助治疗新冠患者。」
  
  为便利私家医生治疗新冠患者,政府经由网上平台让已登记使用医健通的私家医生可取得新冠口服药物,目前约150位私家医生已循此途径取得相关药物。卫生署会以经网上平台取得新冠口服药物的私家医生名单为基础,稍后在网上公布相关的私家医生名单,以便利市民接受治疗。
 
  此外,食卫局已透过中医药发展基金推出一项特别支援计划,由香港中医中药界联合总会统筹,资助中医师为居家确诊患者提供免费中医遥距诊症服务及提供中药配送服务,让中医药界可以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全面动员中医药界集中于私人市场的资源。
 
  与会的医疗卫生界代表均承诺会积极鼓励他们旗下的医疗专业人员协助治疗新冠患者。最后,陈肇始教授特别感谢医疗卫生界及医护专业人员在过去多月与政府携手应对第五波疫情,希望业界能继续同心协力,让香港早日战胜疫情。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今日(四月十四日)以视像形式与二十多名来自各医疗专业团体、医学组织及医疗机构的医疗卫生界代表举行会议,呼吁私营医疗界别继续携手抗疫,协助治疗新冠患者,并为学校分阶段恢复面授课堂做好准备,以应对新冠确诊个案数字在恢复面授课堂后可能出现的反弹。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左二)和食卫局副秘书长(卫生)关如璧(右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