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各阶段「防疫服务包」派发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
  民政事务局今日(四月十四日)宣布,「防疫服务包」各阶段的派发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
   
  350万个「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和派发工作经民政事务局及民政事务总署统筹、18区民政事务专员主导,并在公务员团队和超过17 000名来自350多个不同团体的义工配合下完成。
   
  「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于三月三十日在全港133个服务站展开,按计划在四月一日完成。政府随即于四月二日开始第一阶段派发工作,透过民政系统的精细安排和分工,以及与义工团体、不同政府部门、全港各大小物业管理公司、新界乡议局及乡事委员会等机构的紧密联系和协作,成功在五天内向全港270万个住户派发合共近310万个「防疫服务包」,较原定计划的七日提早两日于四月六日完成。
   
  为了补漏拾遗,18区民政事务处在第二阶段(四月七日至四月十三日)于全港各区设立89个补发站,让未能在第一阶段收到「防疫服务包」的市民或因家庭人数较多而需要多领的市民前往领取。补发站共派发了28万多个「防疫服务包」,加上早前在第一阶段已派发的310万个,整个行动共派发了约338万个。
   
  为方便市民参与在四月八日至十日进行的全民自愿快速测试计划,89个补发站在四月七日也同时向有需要的市民派发快速测试包,并特别在七日和八日延长晚上的开放时间,方便市民领取快速测试包。
   
  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说:「『防疫服务包』派发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实在有赖来自各政策局及部门的公务员团队的协作,并结合众多地区团体及跨界别、跨阶层义工的积极参与,大家不辞劳苦,在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政府及民间合作、上下一心的精神和力量。」
   
  「这次庞大的『防疫服务包』派发工程透过『网格式管理』,为建立动员地区力量办大事的恒常机制提供实践经验,为日后官民合作携手推行地区工作奠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积志感谢一众立法会议员、「全港社区抗疫连线」、18区社区抗疫连线、香港义工联盟和其他义工组织,以及超过350个地区组织及非政府机构、同乡会、善团、制服团体、青年组织、宗教团体及少数族裔服务机构的全力支援,亦感谢学校及其他机构借出场地配合相关工作。
   
  他又特别感谢国家对香港同胞的关怀和支持,只要香港市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团结抗疫,香港必定能够战胜疫情。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