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为居粤医管局慢性病患者延续疫情期间的诊症服务
************************
  政府今日(四月十四日)宣布,为身在广东省的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慢性病患者而推出的特别支援计划(支援计划)会延续至十一月九日,每名患者的资助额亦会额外增加人民币1,000元,以便患者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可继续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港大深圳医院)获得受资助的诊症服务。
   
  因应疫情期间的强制检疫措施,部分身在广东省的港人无法如常来往香港与内地前往医管局门诊覆诊。为持续以妥善及协调方式照顾这些患者,并监察其健康状况,政府于二○二○年十一月十日推出支援计划,委托港大深圳医院为已预约医管局指定专科门诊或普通科门诊覆诊的患者提供受资助的跟进诊症服务。原定于二○二一年七月三十一日完结的支援计划早前两度获延续至今年五月九日。截至三月三十一日,港大深圳医院已为合资格人士安排约42 700个诊症预约,约35 600人次已接受诊症服务。
   
  鉴于现时两地的强制检疫措施仍未完全解除,政府将支援计划进一步延续六个月至十一月九日。于该日或香港与内地的检疫安排失效之前(以较早者为准),合资格人士可继续于港大深圳医院接受诊症服务。
   
  根据计划现行安排,合资格病人每次接受港大深圳医院指定门诊诊症服务需缴付人民币100元诊金(经医管局核实的指定享有豁免医疗费用人士除外),余下费用差额则由支援计划资助(受制于资助上限总额)。因应支援计划进一步延续,资助总额及上限由五月十日起将调整如下:
 
合资格病人 资助总额及上限
在二○二一年十一月十日前提交有效申请并最终获核实的合资格病人 在其原有的人民币2,000元资助额及早前(二○二一年十一月)已增加的人民币1,000元资助额上,额外增加人民币1,000元的资助额,即合共资助额上限为人民币4,000元
在二○二一年十一月十日至二○二二年五月九日期间提交有效申请并最终获核实的合资格病人 在其原有的人民币1,000元资助额上,额外增加人民币1,000元的资助额,即合共资助额上限为人民币2,000元
在二○二二年五月十日或以后提交有效申请并最终获核实的合资格病人 人民币1,000元的资助额

  覆诊期介乎二○二○年二月十七日至今年十一月九日的医管局专科门诊或普通科门诊病人可向港大深圳医院提交所需证明文件,并提出申请。计划的服务及资助范围维持不变,涵盖医管局提供的主要专科及普通科门诊服务,包括麻醉科(只包括痛症科门诊)、心胸外科、临床肿瘤科、耳鼻喉科、眼科、妇科、内科、神经外科、产科、矫形及创伤外科(骨科)、儿科及外科。偶发性疾病、需要住院或日间住院及急症室服务则不包括在内。
   
  有关支援计划的详情,请参阅医管局网页(www.ha.org.hk/goto/sss/tc)或港大深圳医院网页(www.hku-szh.org/index.html)。如有查询,可致电医管局(电话:2300 7070;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公众假期除外)或港大深圳医院(电话:(+86)0755-86913101;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至下午十二时半及下午二时至五时半,公众假期除外)。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