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更新恩恤探访安排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四月十二日)宣布更新公立医院有关2019 冠状病毒病危急或临终病人的恩恤探访安排,以及新冠康复人士的恩恤探访要求。
   
  ​医管局发言人说∶「医管局理解家属希望探视危急或临终新冠病人的诉求,经专家委员会检视感染控制安排后,决定更新有关规定。」
   
  公立医院在可行情况下,会按家属的意愿为危急或临终的确诊病人安排恩恤探访。探访人士必须提供24小时内的快速抗原测试阴性结果证明。假如访客未能预先安排测试,必须在探访后即时进行快速抗原测试并提供有关检测结果证明。
   
  探访人士于进行探访前,必须细阅有关恩恤探访的特定资料单张及跟从医护人员的指示严格遵守相关的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于探访前彻底清洁双手、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及于探访后进行七日医学监察等。探访人士进入公立医院时亦须遵守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的规定。
   
  至于非新冠病人或其他特殊临床原因的恩恤探访安排维持不变,探访者须遵守相关的病毒检测及疫苗接种规定。
   
  医管局亦决定,确诊新冠病人在康复后三个月内(由收到确诊记录后第14天起计算)进行恩恤探访,可获豁免有关检测证明或疫苗接种要求。探访人士需向医护人员提供相关感染及康复证明。
   
  医管局希望社会各界理解在目前的疫情下,探访安排会有所局限。各医院会继续在可行的情况下为病人安排视像探访。
 
2022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