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与内地疫情防控专家会面(附图/短片)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四月八日)在政府总部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阚飙及其率领的内地疫情防控专家举行会议,介绍本港应对第五波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双方亦就本港疫情交流。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和多位来自食卫局、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的人员亦有出席会议。

  陈肇始教授表示︰「我十分感谢阚飙所长是次率领专家团来港指导特区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专家抗击新冠疫情的丰富经验,有助我们应对现阶段的疫情。」

  「在第五波疫情期间,确诊个案曾经在短时间内急升,虽然现时疫情受到遏制,但我们绝不松懈。特区政府现阶段将继续坚持『三减三重一优先』的阶段性工作目标,通过快速扩大公营医院的治疗能力,集中收治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进入医院,集中资源救治病人。与此同时,我们亦按新冠病人的病情进行分流和分层治疗,特别是针对长者。」

  「特区政府会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及『内防扩散』的措施。同时,我们亦会做好预案,为可能出现的第六波疫情做好准备应对工作。」

  陈肇始教授又藉此机会感谢今早离港的多位内地专家,包括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带领的多位专家。

  她说︰「内地专家在应用中医药抗击新冠疫情,以及流行病学调查和分析工作方面给予我们宝贵的建议及指导。特区政府会藉汲取专家的经验,继续做好抗疫工作,以达致减少死亡、减少重症和减少感染的目标,保障巿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2022年4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五)今日(四月八日)在政府总部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阚飙(左四)及其率领的内地疫情防控专家举行会议。食卫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右六)、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右四)和食卫局副秘书长(卫生)蔡杰铭(右七)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与内地疫情防控专家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