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拒绝油塘东源街二十号混凝土厂的续牌申请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四月八日)发出通知,拒绝位于油塘东源街二十号一间混凝土厂的指明工序牌照续牌申请。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一直重视油塘区内混凝土厂的运作情况,并加强巡查和监察混凝土厂有否严格按照指明工序牌照的条款,采取最好及切实可行的措施,尽量避免对附近居民造成环境滋扰。

  署方执法人员在过往的巡查及监察中,多次发现位于东源街二十号的混凝土厂有不当运作,包括发生多次严重尘埃排放事故造成空气污染。环保署已多次向该厂作出劝喻和警告,并就去年一宗涉嫌排放尘埃而违反牌照条款的个案,向该厂提出检控。该厂最近仍有发生的严重尘埃排放事故,环保署正就有关事故进行调查和搜证。

  发言人解释,该厂过往环保表现欠佳,厂方亦未能证明有能力提供及有效运行所需的可行措施,以防止污染物的排放及避免其运作对附近居民构成滋扰,因此未能符合《空气污染管制条例》有关续牌申请的要求,所以署方决定拒绝该混凝土厂的续牌申请。

  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有关混凝土厂可于收到署方拒绝牌照续期通知的二十一天内,向空气污染管制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否则混凝土厂必须在上诉期限届满后停止运作。

  环保署去年四月亦拒绝位于油塘东源街二十二号的另一间混凝土厂的指明工序牌照续牌申请。
 
2022年4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