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欢迎新一批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到港(附图/短片)
******************************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四月七日)联同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和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在深圳湾口岸欢迎新一批由中央派遣的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到港。

  是次到港的疫情防控专家一行六人,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阚飙率领来港。他们将接替早前来港的其中五位专家,继续协助香港更有效及精准地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分析,并指导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陈肇始教授说:「自二月中起,多批内地专家来港实地考察本港的抗疫工作,并与包括食卫局、卫生署、医院管理局在内的抗疫团队紧密交流。专家们运用他们在内地有效抗撃新冠疫情的经验,结合香港的疫情发展、科学数据和实际环境,向我们提出了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稳控香港的疫情给予强大有力的支持。」

  「虽然近日阳性检测个案数字已经有下降趋势,但基数仍然不少,我们认为继续借助内地专家抗撃新冠疫情的经验,与他们共同探讨控制第五波疫情现阶段的策略和措施,有助尽快完全遏止本港的疫情。我感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带领下,各专家在过去一个多月以来在流行病学调查和分析工作方面给予我们宝贵的建议及指导,包括目前仍然在港的向妮娟、康敏、陈纯、陈雪琴和杨韬慧五位专家。我深信本港的抗疫团队会与由阚飙所长带领的团队同样合作无间,藉汲取专家的经验,继续做好抗疫工作,以达致减少死亡、减少重症和减少感染的目标,保障巿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今日到港的专家尚包括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管理处助理研究员唐小哲、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孟瑞琳和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马晓薇。
 
2022年4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今日(四月七日)和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右)在深圳湾口岸欢迎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阚飙(左)率领的新一批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到港。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五)今日(四月七日)联同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左四)和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右四)欢迎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阚飙(左五)率领的新一批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到港。图示他们在深圳湾口岸合照。

网上广播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欢迎新一批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