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九五四年或之前、一九八三年至一九八四年及一九八七年至二○○○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的最新换领新智能身份证时间表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四月七日)公布,各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换证中心)(见附件一)早前因疫情而暂停服务后,已于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起重新开放,并将于明日(四月八日)起全面恢复服务。为有序地安排受影响人士办理换证手续,保安局局长已发出修订命令,就一九五四年或之前、一九八三年至一九八四年及一九八七年至二○○○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的换证时间表,作出以下调整:
 
符合申请资格人士 经修订的申请限期
于一九八三年、一九八四年、一九八七年或一九八八年出生的旧款智能身份证持有人
 
二○二二年一月十九日至
二○二二年七月二十三日
 
于一九八九年、一九九○年或一九九一年出生的旧款智能身份证持有人
 
二○二二年四月八日至
二○二二年七月二十三日
 
于一九九二年、一九九三年、一九九四年或一九九五年出生的旧款智能身份证持有人
 
二○二二年七月二十五日至
二○二二年十月六日
 
于一九九六年、一九九七年、一九九八年、一九九九年或二○○○年出生的旧款智能身份证持有人
 
二○二二年十月七日至
二○二二年十二月十日
 
于一九五四年或之前出生的旧款智能身份证持有人
 
二○二二年四月八日至
二○二三年一月十四日
 

  相关的修订命令将于二○二二年四月二十七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入境处发言人表示:「因疫情严峻,入境处曾于二○二二年二月四日至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期间暂停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换证计划)下九间换证中心的换领新身份证服务。受早前换证中心暂停服务影响,相关年龄组别的市民或未能按照早前公布的换证时间表申领新身份证,因此政府决定调整换证时间表,以确保换证计划继续有序地进行。」

  入境处发言人补充:「因应疫情及换证计划的进度,修订命令除延长一九八三年至一九八四年及一九八七年至一九八八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申领新身份证的限期,更调整了一九五四年或之前及一九八九年至二○○○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的换证时间表。已获邀更换智能身份证的市民毋需急于在恢复服务初期到换证中心换证,他们可在经修订的申请限期内预约办理换证手续。」
 
  为减少人群聚集,入境处呼吁申请人使用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登入网站www.gov.hk/newicbooking或致电24小时电话预约服务热线2121 1234,预约办理换证手续。市民可扫描附件二的二维码下载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或网上预约换领身份证。入境处呼吁申请人于使用流动应用程式或网上预约时预先填写表格,以便能更快捷地办理换证服务。申请人前往换证中心办理手续时,须带同其旧款智能身份证。

  有关换证计划的详情,市民可浏览www.smartid.gov.hk或致电入境处查询热线2824 6111。
 
2022年4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