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指明商业处所」延期缴付差饷及/或地租
*******************
  政府今日(四月七日)公布,「指明商业处所」延期缴付差饷及/或地租计划明日(四月八日)起接受申请。如物业单位完全或主要用作「指明商业处所」(见附件),并在申请当日有现行租赁,相关差饷及/或地租帐目的登记缴纳人或其授权代理人可向差饷物业估价署(估价署)申请将有关物业二○二二年四月至六月季度征收通知书上(可包括二○二二年一月至三月季度尚未缴付的差饷及/或地租)的缴款日期由四月二十九日延至八月十二日。

  所有非使用自动转帐的帐户的申请必须于五月六日或之前送达估价署,而使用自动转帐的帐户的申请截止日期则为四月二十日。逾期收到的申请将不获处理。一般情况下,估价署会在接获申请后三星期内发出申请结果。

  估价署建议合资格的登记缴纳人尽量使用该署网站(www.rvd.gov.hk)所提供的「递交表格电子化」服务,于网上提交电子申请表格(e-RVD 1070),以便申请能尽快获得处理。缴纳人亦可将填妥的表格(RVD 1070)邮寄或由专人送交估价署,地址是九龍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15樓。缴纳人可于申请期间任何时间从估价署网页下载表格(RVD 1070),或致电该署热线2152 0111(由「1823」接听)或电话资讯服务2152 2152索取有关表格。

  这项延期缴付「指明商业处所」差饷及地租的行政措施是优化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提议暂缓追讨欠租措施的一部分,旨在加强支援受2019冠状病毒病第五波疫情影响的指定行业的商业租户周转。这项法定措施的条例草案,即《商业租户短期保护措施(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条例草案》,已于三月十八日刊宪,并须经立法会审议和批准。
 
2022年4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6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