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向本港中医药业界介绍中医药抗疫临床应用方案(附图/短片)
*****************************************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四月五日)继续其访港行程。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中医专家组参与下午举行的中医药抗疫临床应用方案业界交流会,由中医专家组向本港中医药业界代表介绍有关方案的内容,并进行交流及讨论。
   
  专家组在内地使用中医药抗疫的经验及基础上,根据香港疫情的具体情况以及是次访港考察行程中的发现,在香港现有临床方案的基础上,拟备了一套中医药抗疫临床应用方案,就不同层面及对象(包括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患者、入住隔离设施的患者及康复人士)应用中医药提供指引,供中医药界及广大市民参考。
   
  出席交流会的中医药界的代表包括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辖下的中医业小组委员会主席陈永光教授及中药业小组委员会主席李应生、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主席胡梁子慧、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辖下的中医组主席王如跃医师,以及相关委员会的委员。交流会由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中医业小组委员会前主席冯玖教授主持。出席交流会的尚包括食卫局、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的代表。
   
  陈肇始教授说:「我谨代表特区政府衷心感谢仝小林院士率领中医专家组来港考察,指导香港的中医药防疫抗疫工作。专家组来港短短一星期,已经到访过不同设施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各中医药界持份者进行会面,深入了解香港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不同层面的实际情况。」
   
  陈肇始教授补充说:「今天的交流会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让中医专家组与本港中医药界代表分享有关方案的内容,并进行交流。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及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都是推动香港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持份者,我呼吁各位向所属团体及组织的会员进一步推广中医专家组的方案,让更多市民及中医药同业参考。特区政府也会随即加大宣传力度,向市民推广运用中医药防疫抗疫的资讯。」
   
  陈肇始教授续说:「中医专家组也提出了『三易』──『易懂』、『易行』和『易得』方面的工作,特区政府定必会积极跟进落实有关建议,全面发挥中医药在抗击疫情的优势和作用,从而进一步推动香港中医药发展。」
   
  由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于三月二十九日抵港进行考察。
 
2022年4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四月五日)下午参与中医药抗疫临床应用方案业界交流会。图示陈肇始教授(前排左三)、仝小林院士(前排左四)、  专家组副组长张忠德教授(前排右四) 、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辖下的中医业小组委员会主席陈永光教授(后排左五)和中药业小组委员会主席李应生(后排左七)、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主席胡梁子慧(后排右五)、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辖下的中医组主席王如跃医师(后排右四)、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辖下的中医业小组委员会前主席冯玖教授(后排左六)、食卫局中医药处处长陈尚敏(后排左四)和其他食卫局、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代表在交流会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四月五日)下午参与中医药抗疫临床应用方案业界交流会。图示部分本港中医药业界代表以视像形式出席交流会。

网上广播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向本港中医药业界介绍中医药抗疫临床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