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与西医专家就儿科危重病例进行研讨及听取香港首间中医医院的筹备进展(附图)
*************************************************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四月四日)继续其访港考察行程。

  上午,专家组到访玛丽医院,听取医院管理局港岛西医院联网总监及玛丽医院及赞育医院行政总监李德丽医生、玛丽医院儿童及青少年科部门主管李素轮医生、香港大学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讲座教授刘宇隆教授及玛丽医院医疗团队分享治疗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的经验。

  玛丽医院医疗团队和专家组就部分个案作深入讨论,当中特别研讨治疗危重儿童病人的案例。玛丽医院医疗团队和专家组亦就中西医协作和应用中医药治疗新冠病人的经验作深入交流。

  下午,专家组与食物及卫生局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代表会面。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医生向专家组介绍了香港首家中医医院的定位、服务规划、设计概念、营运模式及筹备工作进度。双方并讨论如何在人才培训及服务发展方面推动香港中医医院的发展。

  由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于三月二十九日抵港进行考察。
 
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右三)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四月四日到玛丽医院考察,与医疗团队就治疗新冠病人交流经验,当中特别研讨儿童危重病人的案例。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右二)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四月四日下午与食物及卫生局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代表会面。图示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医生(左二)向专家组介绍香港首间中医医院的定位、服务规划、设计概念、营运模式及筹备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