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细看香港」微型展览在新加坡开幕(附图)
********************
  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举办,为期十四日的「细看香港」微型展览今日(四月四日)在新加坡开幕。
   
  展览属驻新加坡经贸办以「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庆祝活动一部分。展览由香港旅游发展局合办,并获香港贸易发展局支持。
   
  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黄俊涛在开幕礼中表示:「展览展出四十件展示香港多元化生活的微缩模型,涵盖饮食文化、传统节日、建筑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彷佛将一个『微型香港』活现于大家面前。」
   
  他补充:「是次展览体现香港东西荟萃、新旧交融的精髓,除展示香港艺术家的创造力和热诚外,亦加深新加坡人对香港的了解,强化香港作为一个富吸引力城市的地位。」
   
  展览栩栩如生地呈现香港过去和现在的面貌,带领参观者踏上犹如亲历其境的旅程,了解更多香港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及其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澳文物酒店、蓝屋建筑群、皇都戏院等标志性文物建筑,以及长洲抢包山比赛、大坑舞火龙等热闹的庆典场景,均在展览中一一重现。
   
  为加强公众参与,展期每逢周末将举办免费微型艺术工作坊。参加者可在每场工作坊制作具「港式茶餐厅」风味的微型食物。是次活动亦有举办青年比赛,鼓励新加坡的年轻人在微型展览中拍照和写生,或根据照片或绘图进行艺术创作,以四格拼贴画的方式讲述一个以香港为主题的故事。
   
  展览即日起至四月十七日在新加坡新达城举行,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晚上九时,免费入场。
 
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细看香港」微型展览今日(四月四日)在新加坡开幕。图示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黄俊涛(右五)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左五)合照。
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细看香港」微型展览今日(四月四日)在新加坡开幕。图示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黄俊涛(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秘书处执行主任Dr Rebecca Fatima Sta Maria(左四)、老挝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副馆长Soukhasavanh Sanaphay(右四)、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东北亚司副司长谢乐沁(左三)、新加坡外交部东北亚司副司长洪佐廷(右三)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谭舒怡(右二)合照。
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细看香港」微型展览今日(四月四日)在新加坡开幕。图示微型展览开幕礼结束后,嘉宾参加导赏团观赏微缩模型。
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细看香港」微型展览今日(四月四日)在新加坡开幕。图示微型展览开幕礼结束后,嘉宾参加导赏团观赏微缩模型。
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细看香港」微型展览今日(四月四日)在新加坡开幕。展览展出四十件展示香港多元化生活的微缩模型。图示皇都戏院的微缩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