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与香港中医中药界联合总会会面交流及参访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附图/短片)
**************************************************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四月三日)继续其访港考察行程。

  专家组与香港中医中药界联合总会会长李应生、主席陈永光教授及多名中医药界团体代表会面及交流,了解由食物及卫生局透过中医药发展基金资助的「齐心抗疫—中医药遥距诊疗计划」的工作进展。

  该计划资助中医师为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提供免费中医遥距诊疗服务,并提供中药配送服务,让中医药界可以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并且动员香港中医药业界集中于私人市场的力量与资源。计划由香港中医中药界联合总会统筹,首阶段自三月二十二日起正式接受患者登记,预算有二万名患者可以受惠。

  此外,专家组亦与业界代表就中医药业界参与抗疫工作的情况作交流,并就香港中医药的长远发展提出意见。

  专家组随后参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了解该校为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密切接触者和照顾者提供的免费中医预防和诊疗服务。浸大校长卫炳江教授、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卞兆祥教授、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教授和相关代表向专家组介绍中心的运作和浸大参与其他中医药抗疫项目的情况,双方并就确诊病例的整体情况以及治疗方案进行研讨。

  由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于三月二十九日抵港进行考察。
 
2022年4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四月三日)与香港中医中药界联合总会会长李应生、主席陈永光教授及多名中医药界团体代表会面,了解「齐心抗疫—中医药遥距诊疗计划」的工作进展。图示仝小林院士(前排中)、李应生(后排中)、陈永光教授(后排左六)、食物及卫生局中医药处处长陈尚敏(后排左四)及其他中医药界团体代表在会面前合照。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右三)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四月三日)与香港中医中药界联合总会会长李应生(左三)、主席陈永光教授(左四)及多名中医药界团体代表会面,了解「齐心抗疫—中医药遥距诊疗计划」的工作进展。食物及卫生局中医药处处长陈尚敏(左五)亦有出席。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左三)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四月三日)参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了解该校为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密切接触者和照顾者提供的免费中医预防和诊疗服务。旁为浸大校长卫炳江教授(左二)及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卞兆祥教授(左一)。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四月三日)参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了解该校为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密切接触者和照顾者提供的免费中医预防和诊疗服务。图示浸大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卞兆祥教授(左一)向仝小林院士(左二)介绍中心的运作。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四月三日)参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图示仝小林院士(左三)及内地中医专家组在参访后与浸大校长卫炳江教授(右五)、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卞兆祥教授(右六)、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教授(右四)及相关代表会面,了解中心的运作和浸大参与其他中医药抗疫项目的情况。

网上广播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与香港中医中药界联合总会会面交流及参访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