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及环保署参与派发「防疫服务包」行动(附图/短片)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及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谢小华今日(四月三日)上午联同约三十位环境局及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同事参与派发「防疫服务包」行动,将抗疫物资送到葵青区两栋单幢楼宇的基层居民手上,并呼吁市民在四月八日至十日每日做一次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及呈报阳性结果。

  黄锦星表示:「政府昨日起陆续向全港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环境局及环保署不同职系的同事亦组成抗疫团队,今日向两栋位于葵青区的单幢楼宇逐家逐户派发服务包,以增加居民的防疫意识和加强他们的防疫能力。服务包内的快速抗原测试包便利市民由四月八日至十日每日做一次测试,以及可尽快把呈阳性结果上报。」

  特区政府一连三日进行三百五十万份「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环境局及环保署亦参与其中。约一百名同事以一日半的时间包装了约一万八千份「防疫服务包」,较预期快一半时间。服务包的物品主要是中央援港的抗疫物资,表达祖国对香港同胞的关怀和支持,内有二十个快速抗原测试包、二十个KN95口罩、两盒抗疫中成药,以及特区政府制作的抗疫资讯手册和心意卡。政府的目标是在七天内完成派发服务包的工作。

  黄锦星续说:「污水检测数据客观显示全港人均病毒含量。根据数据,目前香港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疫情走向波动并有反弹风险。大家要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并且善用服务包内的KN95口罩和响应政府的呼吁适时以快速抗原测试包进行检测。同时,感谢中央为香港市民提供充裕的抗疫物资。只要全港市民『众志成城  团结抗疫』,香港定能走出『疫』境。」

  黄锦星亦感谢环境局及环保署的同事,不论在污水检测、围封强检,以至包装及派发「防疫服务包」的工作都全情投入,为防疫抗疫工作出力。
 
2022年4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及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谢小华今日(四月三日)上午联同约三十位环境局及环境保护署同事参与派发「防疫服务包」行动。图示黄锦星(右五)、谢小华(左三)、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郑健(右三)与参与行动的地区人士在派发服务包前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及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谢小华今日(四月三日)上午联同约三十位环境局及环境保护署同事参与派发「防疫服务包」行动。图示黄锦星(左三)、谢小华(左一)、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郑健(左四)与地区人士一同派发服务包。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及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谢小华今日(四月三日)上午联同约三十位环境局及环境保护署同事参与派发「防疫服务包」行动。图示黄锦星(右三)到葵青区一座单幢楼宇派发「防疫服务包」,呼吁市民在四月八日至十日每日做一次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及呈报阳性结果。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及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谢小华今日(四月三日)上午联同约三十位环境局及环境保护署同事参与派发「防疫服务包」行动。图示黄锦星(左一)到葵青区一座单幢楼宇派发「防疫服务包」,呼吁市民在四月八日至十日每日做一次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及呈报阳性结果。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及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谢小华今日(四月三日)上午联同约三十位环境局及环境保护署同事参与派发「防疫服务包」行动。图示黄锦星(右二)到葵青区一座单幢楼宇派发「防疫服务包」,呼吁市民在四月八日至十日每日做一次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及呈报阳性结果。

网上广播

环境局局长到葵青区派发「防疫服务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