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众志成城参与派发防疫物资(附图)
********************
  为加强市民的防疫意识及防疫能力,政府由今日(四月二日)起向全港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教育局积极参与派发工作,超过120名来自局内各分部的同事与官立学校校长和老师携手组成40支义工队,同心协力把「防疫服务包」送到居住在油尖旺区「三无大厦」的居民及基层家庭手上。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及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先后探访多个住户,包括新来港家庭、少数族裔家庭等,将装有口罩、中成药、快速抗原测试包、防疫资讯小册子和心意卡的「防疫服务包」送给有关家庭。

  杨润雄表示:「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严峻,在中央全力支持下,特区政府正以减少感染、减少重症、减少死亡为工作重点,加强一系列防御及稳控疫情措施。此外,香港社会此刻亦需要正能量,教育局肩负培育下一代的重任,我们此行亦顺道推广价值观教育,送上附有主题围绕『感恩珍惜.积极乐观』的纪念品,例如锁匙扣 ,鼓励学生主动关爱他人,保持同理心,并常存感恩,珍惜拥有的一切,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和成长的挑战。」

  李美嫦说:「教育局同事一呼百应,积极参与特区政府各项防疫抗疫行动。除了有约450名同事自三月至今先后执行十个『围封强检』行动外,600多名来自教育局各分部、官立学校,以及辖下的学生资助处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秘书处不同职系的同事,身体力行参加今次『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和派发工作。同事充分展示勇于承担、专业高效、羣策羣力、热心服务社群的精神。教育局期望通过向各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的同时,也送上我们的祝福和关爱。」

  教育局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工作,目标是与全港市民一起击退疫情,让日常生活回复正常,学生可以尽快重新投入愉快的校园生活。
 
2022年4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加强市民的防疫意识及防疫能力,政府由今日(四月二日)起向全港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教育局积极参与派发工作。图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把防疫物资送到一个家庭,并为学童送上推广价值观教育的纪念品。
为加强市民的防疫意识及防疫能力,政府由今日(四月二日)起向全港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教育局积极参与派发工作。图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三)派送防疫物资予一个育有学童的家庭。
为加强市民的防疫意识及防疫能力,政府由今日(四月二日)起向全港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教育局积极参与派发工作。图示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中)参与派发行动。
为加强市民的防疫意识及防疫能力,政府由今日(四月二日)起向全港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教育局积极参与派发工作。图示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右)把防疫物资送到一座大厦派予居民。
为加强市民的防疫意识及防疫能力,政府由今日(四月二日)起向全港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教育局积极参与派发工作。图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第二排左十二)、常任秘书长李美嫦(第二排左十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第二排左十三),与由教育局人员及官立学校校长和老师组成的义工队合照。
为加强市民的防疫意识及防疫能力,政府由今日(四月二日)起向全港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教育局积极参与派发工作。图示教育局义工队派发的「防疫服务包」附有主题围绕「感恩珍惜.积极乐观」的纪念品,藉此推广价值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