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到访安老院舍(附图)
***********************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四月二日)继续其访港考察行程。
 
  专家组在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以及劳工及福利局、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社会福利署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代表陪同下,先后前往两间分别位于大角咀和黄大仙的安老院舍视察。
 
  专家组听取安老院舍负责人介绍其应对第五波疫情的情况,包括院友和员工接种疫苗的安排、安老院舍的预防感染措施,以及特区政府在疫情期间向安老院舍提供的各项支援等。
 
  专家组今日到访的其中一间安老院舍参加了医管局的「安老院舍中医诊疗服务」,院舍负责人向专家组介绍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院友接受中医药诊疗后的康复情况。专家组亦与负责在该安老院舍提供中医药服务的中医师团体的代表交流运作模式及病人情况。
 
  因应第五波疫情对安老院舍的影响,在食卫局的支持下,医管局迅速牵头透过大学、中医药业界、中医学会及非政府机构等社区中医服务提供者动员中医师参与「安老院舍中医诊疗服务」,为确诊的安老院舍院友及职员提供最多三次遥距或外展中医诊疗服务。中医师会按照病人的临床情况每次处方不多于五剂中药,并安排运送中药到安老院舍。
 
  有关服务近日亦进一步扩展至中医药复康诊疗,确诊的安老院舍院友可自出院/完成隔离起计六个月内,可在安老院舍接受最多10次遥距或外展中医诊疗服务。服务自今年二月开展至今,已有205间安老院舍参加,并已提供近4,900次诊疗。有关服务能让留在安老院舍的年长轻症患者,能及时接受中医药诊疗,从而纾缓公立医院的压力,并在康复后得到持续的中医药诊疗,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同时回应「一优先」(即长者优先)的策略。
 
  由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专家组于三月二十九日抵港进行考察。
 
2022年4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四月二日)到两间安老院舍视察,了解院舍应对第五波疫情的情况。图示仝小林院士(右三)和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右二)听取院舍负责人的介绍。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四月二日)到两间安老院舍视察,了解院舍应对第五波疫情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