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地区派发「防疫服务包」并呼吁市民齐心抗疫(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日)在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陪同下,参与政府在全港派发「防疫服务包」的行动,到访中西区一幢「三无」大厦,逐家逐户派发「防疫服务包」,并藉机呼吁居民用好服务包内的快速抗原测试包,特别是在本月八日、九日及十日三天和每位家人一齐用测试包做自我检测,识别感染个案,尽早稳控疫情。
   
  林郑月娥对于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门公务员无分彼此、社会各界包括立法会议员、「全港社区抗疫连线」、18区社区抗疫连线、地区组织及非政府机构、同乡会、善团、义工、制服团体、青年组织、宗教团体及少数族裔服务机构等热切响应,齐心参与是次「防疫服务包」包装及派发行动,感到十分鼓舞。在过去三天,凭借超过17 000名义工联同近2 000名公务员通力合作,350万个「防疫服务包」顺利完成包装。除了政府制作的抗疫资讯手册和心意卡外,每个「防疫服务包」亦载有20套快速抗原测试包、20个KN95口罩和两盒中成药这三种医疗物资。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在采购医疗物资上,一直得到中央大力支持;当充足物资陆续抵港后,我们就可顺利开展是次全港派发『防疫服务包』的大型行动,预计整个派发工作会在七天内完成。为用好这些物资并进一步巩固万众一心、全城抗疫的氛围,我在今早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全港市民在四月八日至十日一连三天每日进行快速检测并就阳性结果尽快上报卫生署网上系统。市民这每几天花数分钟的参与将有助政府更好掌握本港感染情况并向确诊者提供适切的隔离或治疗,减低病毒在社区或家居传播。」
   
  政府会在下周起加强推广,通过宣传短片和添马台、政府新闻网和YouTube等平台,教导市民如何正确使用快速抗原测试包,并就阳性检测结果上报卫生署的「2019冠状病毒快速抗原测试阳性结果人士申报系统」。
   
  林郑月娥续说:「持续了三个月的第五波疫情虽已过了高峰期并逐步回落,但每天检测阳性个案数字仍然高企,我呼吁市民以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精神,继续遵守社交距离措施,减少群组聚集,并在四月八日至十日进行快速测试,为落实由四月二十一日起以三个月分三阶段解除各项社交距离措施创造条件,让香港早日有序回复正常运作。」
 
2022年4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日)参与政府在全港派发「防疫服务包」的行动。图示林郑月娥(左)到访中西区一幢「三无」大厦,逐家逐户派发「防疫服务包」。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日)参与政府在全港派发「防疫服务包」的行动。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到访中西区一幢「三无」大厦,逐家逐户派发「防疫服务包」。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日)参与政府在全港派发「防疫服务包」的行动。图示林郑月娥到访中西区一幢「三无」大厦,逐家逐户派发「防疫服务包」。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地区派发「防疫服务包」并呼吁市民齐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