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影在迪拜的Cinema Akil放映(附图)
*************************
  在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驻迪拜经贸办)的支持下,由陈健朗执导的香港电影《手卷烟》四月一日(迪拜时间)在迪拜的Cinema Akil放映,是次为驻迪拜经贸办于二○二一年十月开幕后举办的首项大型文化活动。
 
  放映会吸引约100名当地电影爱好者和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定居的香港人入场。驻迪拜经贸办处长李国雄在放映会前向观众致辞时表示,对于首次支持一部香港电影在中东地区放映感到非常高兴。他强调香港除了是国际金融和贸易中心,亦是多姿多彩的文化中心。
 
  他指出,香港持续完善相关硬件设施,包括已于二○二一年十一月开幕的M+博物馆,以及计划于今年年中开幕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他说:「与此同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直大力支持香港电影业的发展,而《手卷烟》的制作亦受惠于政府的『电影发展基金』。」
 
  李国雄亦提到政府继续欢迎世界各地优才来港发展。他说:「其中,从事『香港人才清单』内13项专业的人才,包括创意产业和表演艺术专才,可透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获得入境便利。」
 
  他强调驻迪拜经贸办将继续与区内伙伴合作,推广香港的创意及文化产业,包括向区内观众介绍出众的香港电影和人才。
 
2022年4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0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四月一日(迪拜时间)在迪拜的Cinema Akil举行电影放映会,放映由陈健朗执导的香港电影《手卷烟》。图示观众排队入场。
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四月一日(迪拜时间)在迪拜的Cinema Akil举行电影放映会,放映由陈健朗执导的香港电影《手卷烟》。图示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国雄在放映会前向观众致辞。
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四月一日(迪拜时间)在迪拜的Cinema Akil举行电影放映会,放映由陈健朗执导的香港电影《手卷烟》。图示约100名当地电影爱好者和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定居的香港人出席放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