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与医院管理局会面交流及参访中医谘询热线中心和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附图)
************************************************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中医专家组今日(三月三十一日)继续其访港考察行程。
 
  早上,专家组到访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与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和相关医管局人员会面及交流,了解香港公立医疗机构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包括各项中医药抗疫服务的最新工作进展。双方亦分享了以中医药应对疫情的策略和经验。
 
  范鸿龄说︰「内地中医专家组在应用中医药为新冠病人提供治疗方面提供了不少宝贵意见。我们会参考内地的经验,有效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达致减死亡、减重症和减感染的抗疫目标。」
 
  专家组随后在医管局代表陪同下,参观中医谘询热线中心,与当值中医师就中心运作及市民查询的情况交流。
 
  下午,专家组前往九龙城区参观由博爱医院、医管局及香港浸会大学三方协作的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在博爱医院董事局主席李柏成博士、行政及医疗顾问团队和医管局代表陪同下,专家组参观了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并听取代表介绍该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参与「中医门诊特别诊疗服务」及「安老院舍中医诊疗服务」等不同服务的情况。专家组亦关心病人情况,视察当值中医师与病人作遥距视像诊症的情况,并深入探讨香港现时透过中医药为新冠病人提供治疗的实际情况以及病人康复的进度。
 
  由仝小林院士率领的内地专家组于三月二十九日抵港进行考察。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4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今日(三月三十一日)早上与医院管理局代表会面,就应用中医药为新冠病人提供治疗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参观医院管理局中医谘询热线中心,了解中医师解答病人查询的情况。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到访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了解诊所在治疗病人及在中心培训中医师的工作。
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到访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了解诊所处方中药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