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服务包」准备工作十分顺利(附图)
*******************
  抗疫是压倒一切的任务。特区政府在动员各方力量支援下,「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已经于昨日(三月三十日)顺利全面展开,成功完成了共160万个服务包。公务员团队和超过17 000名义工今日(三月三十一日)继续在133个「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全力以赴,务求在计划的三日期限完结前,完成余下190万个服务包。
   
  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说:「我对『防疫服务包』包装进展理想感到十分鼓舞。昨日包装工作顺利,包装中心『超额』完成制作的服务包达45.5%,我们有信心可以提早于今日完成制作全部350万个服务包,把中央和特区政府的心意传达予市民。」
   
  「在此感谢公务员团队和各方义工,包括立法会议员、『全港社区抗疫连线』、18区社区抗疫连线、超过350个地区组织及非政府机构、同乡会、善团、义工及制服团体、宗教组织及少数族裔服务机构等,在此活动不遗余力,深深彰显了官民合作团结抗疫的精神。我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今日,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到访西贡康城社区会堂,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连走三场,先后到中西区香港公园体育馆、油尖旺区油蔴地天主教小学(海泓道)及沙田香港科学园,参与包装工作和为在场的公务员和各界义工打气。
   
  陈积志则到访了油尖旺区花园街体育馆、黄大仙啬色园黄大仙祠凤鸣楼和凤德社区中心、荃湾区荃湾官立中学、沙田香港科学园和九龙城马头涌官立小学(红磡湾),参与包装工作,鼓励公务员和义工投入工作。
   
  预计350万份「防疫服务包」包装完成后,会随即由四月二日开始在全港18区同时向全港所有住户派发,目标是在七天内完成派发工作,主要透过以下多个渠道派发:
   
i. 房屋署和香港房屋协会会向辖下公营房屋住户派发;
ii. 私人屋苑方面,主要会透过业主立案法团、其他业主组织及物业管理公司向住户派发;
iii. 透过义工及公务员直接向「三无」大厦及基层家庭逐家逐户派发;及
iv. 透过乡议局和乡事委员会向乡郊和偏远地区住户派发。
 
  此外,为了补漏拾遗,政府亦会在全港18区设立多个派发点,让未能透过上述途径领取「防疫服务包」的市民也有机会领取「防疫服务包」。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创科局)局长薛永恒(右一)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左一)、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右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左四)和效率专员李国彬(左五)到香港公园体育馆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为创科局和旗下部门的同事打气,同时身体力行参与「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中)和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香港公园体育馆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参与「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
创新及科技局(创科局)局长薛永恒(中)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到香港公园体育馆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集合创科局和旗下部门同事力量,投入包装工作,众志成城,团结抗疫。旁为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右四)、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左四)、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右三)和效率专员李国彬(右二)。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一)今日(三月三十一日)与运输及房屋局和辖下部门的同事在西贡康城社区会堂参与「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旁为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陈美宝(左四)和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王天予(左三)。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三)、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陈美宝(右三)和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王天予(左二)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西贡康城社区会堂与运输及房屋局和房屋署的同事一同包装「防疫服务包」。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一)今日(三月三十一日)与运输及房屋局和辖下部门的同事在西贡康城社区会堂参与「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三月三十一日)与运输及房屋局和辖下部门的同事在西贡康城社区会堂参与「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图示陈帆(后排右五)、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陈美宝(后排右四)、路政署署长陈派明(后排左五)、海事处处长袁小惠(后排右三)、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运输)叶李杏怡(后排左四)和民航处副处长苏惠思(后排左三)与包装中心的同事合照。
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到访荃湾区荃湾官立中学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参与包装工作。图示陈积志(左二)在包装中心与义工合照。
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到访黄大仙凤德社区中心的「防疫服务包」包装中心参与包装工作。图示陈积志(前排右四)在包装中心与义工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