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宣布委任梁宏正为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并再度委任二十六名非官方委员,同时委任六名新委员,任期于四月一日生效,为期一年。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李家超说:「委员会致力鼓励青年发展及促进跨局协作,推动青年『三业三政』的工作。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委员会持续优化及扩展各项计划,包括深化青年生涯规划、协助青年向上流动、加强与青年人交流等,并将进一步培育青年正向思维,帮助他们建立正面的价值观。」
 
  他表示:「梁宏正先生积极参与青年发展工作,并在过去四年担任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期间提出不少宝贵意见,贡献良多。我期待与梁先生及所有委员紧密合作,一同推动香港青年发展。」
 
  对于即将离任的刘鸣炜副主席,李家超表示:「刘鸣炜先生一直积极推动青年发展的工作。他曾担任青年事务委员会的主席,并自二○一八年成立青年发展委员会后担任副主席至今,期间带领委员会推出众多出色的青年发展项目,惠及广大青年。我衷心感谢刘先生多年来对青年发展工作所作出的贡献。」
 
  他亦感谢即将离任的十二名委员,包括陈婉婷、何玉芬博士、邝励龄、林恩言、梁卓伟教授、李原曦博士、莫芷茵、吴森隽、颜隽、冼汉廸、叶沛霖医生和余婳对委员会作出的贡献。
 
  由四月一日起生效的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政务司司长
 
副主席
---
梁宏正
 
非官方委员(再度委任)
-----
陈浩庭
陈宝玲医生
陈博智
郑仲文
郑康焕
范凯杰
霍启刚
何力治
郭永亮
蓝家达
林琳
林华盛
刘诗韵
李贵霞
李雪儿
梁毓伟
马德仁
彭颖生
萧景威
唐丽萍
窦一龙
谢晓虹
徐小龙
利哲宏博士
姚国威
杨哲安
 
非官方委员(新获委任)
-----
陈颖文
钟颖瑶
刘圣雪
李腾骏
谢嘉欣
余皓媛
 
 
当然委员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教育局局长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民政事务局局长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
保安局局长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