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新一届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新一届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委员会)的成员名单,任期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四年三月三十一日,为期两年。
 
  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获委任为委员会主席。现任成员陈伟森教授、高鼎国、刘健恒和罗可欣获再度委任,而张绮媚、郭达生、卢丽华博士、吕汉光教授和杨曦彤则获委任为新成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谭教授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我非常高兴他同意出任主席,带领委员会推展区域经济合作。我亦感谢即将离任的主席李国安教授在过去六年的卓越领导,以及成员朱溢潮博士、林夏如教授和刘梦琳教授在任内的宝贵贡献。」
 
  委员会是一个三方论坛,成员来自学术界、商界及政府,以统筹中国香港参与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议会)的事宜。议会是非牟利和以政策为主导的区域组织,22个成员经济体致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多年来,委员会积极参与议会的讨论,并透过一系列实习计划和青年计划,在本地宣扬区域贸易和经济合作的重要性。
 
  新一届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谭嘉因教授
 
副主席
工业贸易署副署长
 
成员
陈伟森教授
张绮媚
高鼎国
郭达生
刘健恒
罗可欣
卢丽华博士
吕汉光教授
杨曦彤
政府经济顾问或其代表
香港贸易发展局研究总监或其代表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