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举办「应用学习虚拟展览2022」推广2022-24年度课程(附图)
************************************
  教育局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向全港中学发出通知,鼓励学生、家长、校长和教师踊跃参观「应用学习虚拟展览2022」(apl-virtualexhibition2022.com),加深了解应用学习课程(2022-24年度)。
   
  教育局发言人说:「上述展览由教育局与应用学习课程的提供机构合办,由今日至八月三十一日于线上举行。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我们今年继续以网上形式举行展览。学生可参观虚拟展览,浏览由10个课程提供机构所展出的超过50个应用学习课程的资料,包括课程简介、影片及学生作品等,进一步认识应用学习是有价值的高中选修科目。」
   
  发言人表示:「应用学习课程实践与理论并重,并与宽广的专业和职业领域连系。课程透过模拟或真实情境发展学生的知识、共通能力、正面的价值观、态度和行为,帮助他们为未来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学生可以善用现时的学校特别假期上网浏览展览,探索自己的事业抱负和终身学习方向。」
   
  应用学习为本地高中课程的选修科目,涵盖六个学习范畴——创意学习;媒体及传意;商业、管理及法律;服务;应用科学;工程及生产;另设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课程。
   
  教育局持续优化应用学习课程,使学习内容更贴近不同专业和职业范畴的最新发展。2022-24年度应用学习新课程共发展九个新课程,包括「韩国语文及文化」、「实用翻译(汉英)」、「人工智能与机械人」和「数码年代─珠宝设计」等。
   
  此外,教育局新制作了三套「应用学习•学以致用」的毕业生故事短片,分别题为《认清目标•探索未来》(emm.edcity.hk/media/1_55stn6il)、《迈向理想•发挥所长》(emm.edcity.hk/media/1_ap0z1ylv)、《发挥潜能•拥抱未来》(emm.edcity.hk/media/1_1p8eztsw),展示三名曾分别修读「戏剧艺术入门」、「西式食品制作」、「鐡路学」课程毕业生的学习历程。他们现身说法,与大家分享应用学习课程如何帮助他们逐步达成升学就业的理想。短片已上载教育局的教育多媒体网站,欢迎大家透过连结观看。
   
  有关应用学习的详情,请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apl)。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与应用学习课程的提供机构合办「应用学习虚拟展览2022」。
「应用学习虚拟展览2022」由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于线上举行,学生可浏览由10个课程提供机构所展出超过50个应用学习课程的资料,包括课程简介、影片及学生作品等。